专注修哥一万年

【狛日】希望,比所有更令人绝望 上

   ·平行世界希望峰设定   

   ·最后他们不会在一起,但对于日向君而言,或许是最为光辉的happy end吧

   ·作者一年前的脑洞,不好吃的话,就默默的吐出来吧,看在我一定会炖肉的份子上

   ·嗯……第一章其实……日向君只在开头结尾出现了呢………………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“狛枝,”那个人与性格稍微不大相符的、对于体格坚实的少年而言过于高亢的声音,像是划破玻璃的金刚石一般,平稳又锋利的传来:“我真可怜你。”

————宛如那时汹涌的爱意一般的绝望,刺入胸口。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     与缜密的思维和看似理智又颇具条理的性格不同,狛枝凪斗在被幸与不幸的玩弄中,变得相当擅长随波逐流的生活,在不必要(事实上是大多数)的时候,比起追寻希望的踪迹、讴歌希望的伟大,他更愿意大脑放空的无所事事着。

      啊啊,身处超高校级的大家所学习、生活、创造希望并被希望所爱的学园里,即使这戏剧性到三流小说都嫌太狗血的人生只剩下短短……唔总之很短的时光,自己也该加倍勤勉卑微的协助……不,侍奉这些希望们……吗?

       狛枝心中为自己的迟疑感到羞愧和厌恶,明明是身为无用小石的自己、明明是除了幸运以外一无是处的自己,居然胆敢质疑大家的希望?即使仍称不上溢满光辉,但超高校级的大家确确实实具有成为希望的资质…………

————可他却连这一点都怀疑。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   狛枝凪斗这个人,有着天生的狡猾。

   如果他想要讨好他人,人们是很难不被其所取悦的。谁会讨厌一个发自内心的崇拜你、帮助你、即使过分妄自菲薄也难掩秀智姿容的美少年呢。在和平的日常中,这些即使在自己的领域出类拔萃,却依然只是少年少女的孩子们,很难窥见狛枝光鲜表皮下的污浊色相。

   

    狛枝发自内心的厌恶这青春气息飞扬的校园生活。

   他并非喜欢被所有人视为洪水猛兽,也不是讨厌平静温馨的生活,他只是…………喂,喂喂喂喂喂喂,你们可是希望的雏形啊,为什么刨除了才能和成就,跟他以前接触过的任何平庸人类无甚差别呢?!只有寥寥数人在才能之外仍拥有不错的头脑和坚韧的心性,其他的人……狛枝在失望至极时,甚至生出过这种念头——如果把才能剥夺,他们或许连预备学科那简直难道反人类的考试都无法通过吧。

   一开始,狛枝从未关注过预备学科,在他眼中,这些人要么为了虚荣到不知天高地厚,要么抱着不切实际的幻梦,总而言之都是些比他这蛆虫还要低级的虫豸,唯一可取之处就是为希望的诞生提供了大笔资金,但是,在他渐渐怀疑才能与希望的等式时,他才略带茫然的发觉——到底什么才是希望呢?

   在生命进入倒计时的关头,才开始意识到自己精神支柱的不稳定性,这种绝妙的电影题材简直让狛枝想要放声大笑,在笑到失足从天台掉下去时才勉强平静下来——没有什么比幸运与不幸的轮回更能让他平静的了,在这世上,真正永远都被他所了解的,只有这神明的恶意造物。

   他说不定其实非常依赖这个无法掌控的轮回呢,狛枝漫不经心地想,想到这里,他又生出一种大笑的冲动。

   他在空中坠落的这短短十几秒里,罕见的对接下来的幸运产生了些许兴味,虽然一直以来幸运的兑现形式都是金钱,但这回加上他理想破碎的不幸,会催生出何等的……!

   下坠的力道突然减缓,他下意识的转动眼珠——

————对上了那个人的眼眸。

评论(1)

热度(16)